懶人包彙整:

最近看到南部各縣市首長很拼命地大推自己縣市的肉燥飯,老莫彙整台南13家的好吃肉燥飯,你吃過哪幾家呢?快點來聞香看看吧!

✩ 池仔小吃店 ✩

池仔小吃店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9號
營業時間:06:30–19:30
營業電話:06 225 6233
週三公休
∇ 地圖

↳早年勞力密集的年代,工作要有體力,通常從早餐開始,就必須吃一頓粗飽。早年會將飯菜做好,用扁擔挑著到人潮多的地方飯菜,當時稱為”飯擔仔”,演變成為有店面的”飯桌仔”,再演進到近期的清粥小菜。
詳細文章請按此:[小食記]清粥小菜的前身稱為飯桌仔菜,這天在海安路上的池仔小吃店吃傳統飯桌菜

池仔小吃

✩ 《富食店 》海鮮粥 ✩

FB社群:《富食店 》海鮮粥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87號
☎:06 336 93868
⏰:11:00–00:00

∇ 地圖
富食店

↳肉燥承襲家族的好味道,配上筍絲,我家小孩一口接一口吃下肚,很合他的胃口,滷蛋是鴨蛋咬起來更有彈性。
詳細文章請按此:[台南現炒]中西區晚餐《富食店》海鮮粥,麻油雞麵線,現炸蝦捲,糖醋魚柳!

✩ 卓家汕頭魚麵 ✩

粉絲團:卓家汕頭魚麵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8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營業電話:06 221 5997
週日公休

∇ 地圖
卓家汕頭魚麵

↳來這裡用餐,採自助式,你可以先找好座位,然後到攤位前排隊點餐自取。肉燥香氣噴鼻口感滑潤,小黃瓜解膩。
詳細文章請按此:[台南小吃]民生路卓家汕頭魚麵,50年老店!魚酥肉飯,魚餃,魚冊,魚丸

✩ 阿富海產粥 ✩

營業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101號,小北夜市A04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話:06-2822238

∇ 地圖
阿富肉燥飯

↳阿富是小北商圈的老字號店面。不管是吃個便飯,或是炒幾盤小炒,都難不倒他們,現在由第二代漸漸接班了。
詳細文章請按此:小北美食老店-阿富海產粥。海鮮湯麵。肉燥飯。古早味飯桌菜,想吃什麼,就夾什麼。

阿富肉燥飯

✩ 國華街肉燥飯 ✩

粉絲團:國華街肉燥飯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04號
營業時間:07:00–14:30
營業電話:06 222 5775
週四公休
∇ 地圖
國華街肉燥飯

↳位於民族路永樂市場斜對面的彬 國華街肉燥飯,外觀招牌是醒目的紅底大字帆布輸出。白飯淋上油亮亮的肉燥,上頭有解膩開胃的薑片。
詳細文章請按此:[小食記]中午吃甚麼?來嚐嚐台南中西區民族路上的彬國華街肉燥飯

✩ 黃家豬心 文化店 ✩

黃家豬心 文化店
營業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路303號(文化中心的三皇三家旁)
營業電話:06-2684426
營業時間:16:30–02:00

∇ 地圖
黃家豬心

↳每週帶小孩到東區上完游泳課,肚子總是特別容易餓,我會帶到崇明路上的黃家豬心 文化店(原 黃氏豬心)點一碗豬心冬粉、燙青菜、肉燥飯與腦髓湯來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詳細文章請按此:[台南小吃]晚餐到【黃家豬心】吃一碗豬心冬粉!東區崇明路近文化中心

✩ 福生小食店 ✩

粉絲團:福生小食店
營業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0號
營業時間:06:00 – 19:00
營業電話:06 228 2998

∇ 地圖
福生小食店

↳這裡的肉燥循古法製造,每次KEN一大鍋,肉燥軟嫩,油蔥香撲鼻,肉燥油另有出售,相當有人氣。
詳細文章請按此:[小食記]福生小食店飄香傳統味,香菇肉飯,旗魚湯,肉燥飯,魚皮湯

✩ 和緯蝦仁飯 ✩

粉絲團:和緯蝦仁飯
營業地址:台南市文賢路626號
營業時間:06:30 – 13:30
營業電話:06 258 4669
週日公休

∇ 地圖
和緯蝦仁飯

↳和緯蝦仁飯,這裡有蝦仁飯、肉燥飯以及白菜扁魚,這些道地的在地古早味飯桌菜,是台南人一早活力的日常。
詳細文章請按此:《台南美食》早午餐吃什麼?和緯蝦仁飯,1碗$30,肉燥飯,必吃的白菜扁魚

✩ 廣仔虱目魚丸 ✩

粉絲團:廣仔虱目魚丸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58號
營業時間: 06:00–14:30
營業電話:06 223 8531
週四公休

∇ 地圖
虱目魚丸

↳台南人的早餐相當多元美味,中西區開山路上的老店-廣仔虱目魚丸,點了魚皮湯、肉燥飯、肉汁油條、燙青菜以及炸餛飩,3菜1湯1飯的口味相當滿足。
詳細文章請按此:[台南 早餐]中西區廣仔虱目魚丸,魚皮湯,肉燥飯,油條,炸餛飩,3菜1湯好口味!

肉燥飯

✩ 台南七海魚肚虱目魚專賣店 ✩

FB社群:台南七海魚肚虱目魚專賣店
營業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三段177號
營業電話:06 335 1990
營業時間:06:00–20:00
公休日:週二

∇ 地圖
七海魚皮

↳七海魚肚吃飯了,這天去吃才知道已經改裝半年多了,整體外觀看起來更乾淨衛生了。肉燥味道很道地,肥瘦甘適中。
詳細文章請按此:[台南虱目魚]七海魚肚專賣店,東門路,富農街口,魚皮湯,油條,肉燥飯

七海魚皮 肉燥飯

✩ 第三代魚丸 ✩

第三代虱目魚丸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0號
營業電話:06 220 9539
營業時間:星期六 06:00–14:00
公休日:週三

∇ 地圖
第三代虱目魚

↳府前路上近南門路口的第三代虱目魚丸,看店名就知道這是家傳三代的老店。從一早開賣人潮就不少,我喜歡他們的綜合湯與滷豬腸。
詳細文章請按此:[台南虱目魚]府前路第三代虱目魚丸,肉燥飯,雙料湯,燙青菜

第七代虱目魚丸

✩ 古早味魚丸湯 ✩

古早味魚丸湯
營業地址:台南市北區忠義路三段27號
營業電話:06 226 8822
營業時間:06:30–15:00

∇ 地圖

↳「古早味魚丸湯」這裡是早期的飯桌菜,可以夾你喜愛的菜來吃。
詳細文章請按此:[台南飯桌菜]近鴨母寮市場,救國團旁【古早味魚丸湯】,肉燥飯,魚皮湯,油條

✩ 北成虱目魚粥 ✩

北成虱目魚粥
🏠:台南市北區北成路361號
☎:06 281 1695
⏰:10:30–14:00、17:00–20:00
週日公休

∇ 地圖

↳肉燥飯上鋪滿金黃色的魚酥,配上幾片醃小黃瓜,像極了米糕,是小孩子的最愛。
詳細文章請按此:[台南午餐]北區北成虱目魚粥,魚酥肉燥飯,滷豬腳,招牌粥,魚皮湯,魩仔炒蛋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