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六月二十四日是武聖關聖帝君的生日,文衡聖帝聖誕千秋,本篇彙整老莫全省拜過的9間帝君廟。

關聖帝君成為財神的原因?

關公生前重信義、十分擅長理財,善於把財貨打理清楚,當初曹操為了收買他,贈送很多金銀財寶,但關公沒有使用全記錄下來,俗稱「流水帳」是現今商人一定要會的理財技巧。

✩ 礁溪協天廟 ✩

FB社群:礁溪協天廟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51號
☎:039 882 621
⏰:05:00–22:00

∇ 地圖

↳協天廟為北台灣香火鼎盛的關帝廟,是全省關帝爺信眾皆來參拜的廟宇。宜蘭、基隆一帶的漳州人稱關公為「協天大帝」,所以宜蘭的關帝廟多稱為協天廟。
詳細文章請按此:https://saytainan.com/2022/01/22/sttemple/

✩ 日月潭文武廟 ✩

粉絲團:日月潭文武廟 Wenwu Temple
營業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63號
營業電話:04 9285 5122

∇ 地圖
日月潭文武廟

↳日月潭文武廟分為三進三殿,主祀關聖帝君關羽、至聖先師孔子與岳武穆王岳飛。另奉文昌帝君、范蠡等諸神。其中第一進的拜殿恭設財神專區,范蠡、關羽是為文、武財神,供信眾求財祈願。
詳細文章請按此:https://saytainan.com/2020/01/23/wenwutemple/

台灣祀典武廟

✩ 台南祀典武廟 ✩

臺灣祀典武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電話:06 220 2390
時間:06:00–21:00

∇ 地圖

↳位於赤崁樓南側的祀典武廟,因其規模大小俗稱為「大關帝廟」,對應於俗稱為「小關帝廟」的開基武廟。
詳細文章請按此:https://saytainan.com/2020/08/03/06-220-2390/

✩ 雲林四湖參天宮 ✩

FB社群:雲林四湖參天宮關聖帝君
營業地址:雲林縣四湖鄉關聖路87號
營業電話:05 7872444
營業時間:05:30–21:00

∇ 地圖

↳參天宮第一尊開基關聖帝君神像,已有三百餘年、於清乾隆年間,由唐山人別號奄師之先祖恭請來台。民國三十二年,奉祀於私宅,迨台灣光復,建官完竣迎回宮奉祀。
詳細文章請按此:https://saytainan.com/2020/06/26/zantain/

✩ 開基武廟 ✩

FB社群:開基武廟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14號
營業時間:05:00 – 20:30
營業電話:06 221 4671

∇ 地圖

↳台南人俗稱”關帝港”的開基武廟,建於明朝永曆年間,是在地生意人必拜且靈驗的財神廟。
詳細文章請按此:https://saytainan.com/2020/01/28/06-221-4671/

✩ 八吉境關帝廳 ✩

FB社群:臺南八吉境道署關帝廳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40巷11號
☎:06 220 0259

∇ 地圖

八吉境關帝廳位於環境清幽的友愛街住宅區內,建於清康熙年間,為巡道署官吏祭拜關帝而建造之廟宇,八吉境關帝廳相當有其歷史象徵。
詳細文章請按此:https://saytainan.com/2020/09/14/06-220-0259/

✩ 竹山克明宮 ✩

粉絲團:竹山克明宮
營業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枋坪巷1號
營業時間:05:00-21:00
營業電話:04 9264 2472

∇ 地圖

↳克明宮主祀文衡聖帝克明宮的參拜流程共分為前後2殿5爐5炷香。最令人嘖嘖稱奇的莫過於靈鳥貓頭鷹的奇聞,就一對貓頭鷹每天早上都會飛到廟的天花板聽信眾誦經。
詳細文章請按此:https://saytainan.com/2020/02/06/kmg/

✩ 台南市關帝殿 ✩

FB社群:台南關帝殿
官網:
http://www.kdt.org.tw/index.html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96巷1弄1號
電話:06 235 6659
時間:04:00–22:00

∇ 地圖

↳台南市關帝殿主祀關聖帝君,原稱「 關帝廳」,相傅創建於西元1644年,至民國七十九年 (1990)始改名為「關帝殿」。
詳細文章請按此:https://saytainan.com/2020/06/04/06-235-6659/

✩ 仙山靈洞宮 ✩

FB社群:仙山靈洞宮
🏠:苗栗縣獅潭鄉小東勢24號
⏰:05:00–20:00

∇ 地圖

↳仙山之半山腰的「靈洞宮」,興建於民國三十年,祀奉三聖恩主、玉泉、東嶽大帝等神,集儒釋道三教於一堂,香火頗盛。
詳細文章請按此:https://saytainan.com/2022/01/30/lingtung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