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臺南市安平區的安平觀音亭,是當地四大公廟之一。安平觀音亭不僅是信仰的中心,更是連結歷史與現代、凡俗與神聖的橋梁。這座充滿古色古香氣息的廟宇,是體驗台南地方文化與歷史的最佳去處。

🈺安平觀音亭的資訊

FB社群:安平觀音亭
🏠:台南市安平區觀音街33號
☎:06 223 0523
⏰:07:00–22:00

👣安平觀音亭的位置地圖

📸安平觀音亭的空間配置

↳安平觀音亭創建於明萬曆十八年(1590年),這座廟宇主祀的觀音菩薩象是由早期安平漁民從中國大陸帶來的。經歷數次重建,最近的一次是在1988年,安平觀音亭以其金碧輝煌的廟貌,成為台南一道亮麗的風景。

觀音亭今日雖改建為鋼筋混凝土建築,但其結構佈局仍保留了傳統廟宇的經典設計。從拜亭到三川殿、拜殿以至正殿,每一處都流露著古典優雅的氛圍。

↳備有香客停車場,可臨時停車。

🙏安平觀音亭的奉祀神明

觀音菩薩、福德正神、齊天大聖、伽藍、韋馱護法

廟內除了主祀的觀音菩薩外,還陪祀有福德正神、齊天大聖、伽藍、韋馱護法等神明,且保存了許多古老的匾額,使這座廟宇充滿了歷史的厚重感。

🙏安平觀音亭的祭祀活動

↳除了觀音菩薩外,安平觀音亭還奉祀財神爺、福德正神、彌勒佛、大聖爺和十八羅漢,使之成為信眾心靈寄託的所在。每年農曆2月19日、6月19日和9月19日,都會舉行盛大的觀音佛誕慶典及其他祭祀活動,吸引眾多信眾參與,為這座古老的廟宇增添了無限生機。


🙏安平觀音亭的神明

財神爺
彌勒佛
觀世音菩薩

福德正神
齊天大聖
伽藍護法
韋馱護法

📌延伸閱讀

🔎更多觀音廟宇文章

  1. [嘉義番路]半天岩紫雲寺紫雲寺創於1673年,6爐6炷香,主祀觀音菩薩
  2. [台南媽祖廟]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祀天上聖母,五府千歲,觀音菩薩,月下老人
  3. [台北廟宇]迪化街台北霞海城隍廟,主祀城隍爺,城隍夫人,拜月下老人,求姻緣!

📫聯絡老莫

FB: 老莫踅台南
廠商合作邀約
EMAIL: saytainan@gmail.com

筆者小叮嚀

  1. 所有文章中的資訊(包括文字、心得、照片、產品等)均為筆者、店家、供應商或其他相關單位和個人所擁有。
  2. 由於不同電腦、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設備的螢幕顯示色彩不同,因此所看到的照片可能與實際場景存在色差,請以實際情況為主。
  3. 所有文章內的照片經過壓縮,因此其品質較低。
  4. 每個人對口感、景點和感受等方面都有不同的喜好,分享的文章僅反映筆者個人經驗和觀點。
  5. 在公共區域中,沒有針對特定人物進行特寫攝影,並且遵守相關法律規定。
  6. 每篇食記和遊記都具有時效性,請以店家公告為準確資訊依據。
  7. 所有文章純屬筆者主觀經驗分享,不構成對店家的推薦或背書。

本站著作權聲明

  1. 「老莫踅透透」網站內刊載的圖片、照片、文字、影像、影片等內容均受著作權法保護。
  2. 未經事先取得許可或授權,任何人不得複製、轉載、修改或向第三方提供本網站內容,亦不得重製、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3. 個人分享給朋友的使用情況則不在此限制範圍內。
  4. 「老莫踅透透」網站刊載的內容附有相關浮水印或商標,嚴禁擅自更改或移除,否則將依法律處理。
  5. 如需相關合作或其他需求,歡迎來信或訊息詢問。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