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霞海城隍廟,這是一座歷史悠久、信仰深厚的廟宇,主要祭祀城隍爺、城隍夫人和月下老人。如果你來到台北,不妨前來這座廟宇,祈求城隍爺的保佑以及月老賜姻緣。

🙏霞海城隍廟的資訊

FB社群:台北霞海城隍廟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02 2558 0346
⏰:07:00–19:00

👣霞海城隍廟的位置地圖

📸霞海城隍廟現場環境

↳台北霞海城隍廟歷史悠久,信仰熱誠。每年不少人慕名而來參拜,祈求神明保佑,希望心願得以實現。

清朝康熙元年,御賜臨海門匾額。

🙏霞海城隍廟的參拜順序

一爐3炷香
天公爐、正殿、偏殿

踏入廟內,金紙部已經為參拜者準備了敬神的金紙和香。你可以將金紙置於供桌上,或者如果你帶了自備供品,也可以放在廟方提供的紅盤上。然後,點起三炷香,讓香火緩緩升騰。

每天,都有人來到這裡,祈求月老的庇佑和眷顧。

台北市推行廟宇盡量不焚燒金紙的政策,為了配合這項政策,請將參拜後的金紙放入廟內收集箱內。廟方將代為將金紙運送至政府指定的焚燒場所進行焚燒。這是對環境的尊重和保護,謝謝您的配合。

🙏霞海城隍廟的神尊

開始參拜的第一步,是向天公行禮。面對天公爐,你可以雙手持香朝上,輕輕自我介紹,告訴天公你的姓名、年齡和住址,並請老天爺保佑你一切順利平安。然後,行三拜禮,表達虔誠的心意。

接下來,你可以從廟的右側門進入正殿。正殿供奉著霞海城隍爺、月老和其他諸神。在面對城隍爺和諸神的時候,你可以持香默念自己的願望和祈求,期盼城隍爺和眾神能夠保佑你早日如願。再次行三拜禮,表示你的虔誠之心。

↳在台北霞海城隍廟裡,除了城隍爺和城隍夫人,還供奉著另一位重要的神明,那就是月老。月老是婚姻之神,被視為姻緣的紅線牽絆者,眾多單身的男女前來參拜祈求姻緣的祝福。

謝將軍
范將軍

↳接著,你可以前往偏殿,那裡有三處神龕。首先是義勇公龕,這裡保佑著趕走小人,讓你一切順利。

↳接著是城隍夫人龕,她護持著家庭的幸福美滿。

↳最後是菩薩佛祖龕,這裡保佑著平安和福祉。依序報名祈求,然後行禮,表達你對各神明的敬意和祈求。

↳完成參拜後,請移步至廟埕的天公爐插香。這裡僅有一個總爐,因此請將三炷香一齊插入爐內,代表你的參拜已經完成。

📌延伸閱讀

🔎更多廟宇文章

  1. [台南廟宇]開基陰陽公廟,主祀醫術精湛陰陽都總管,城隍二十四司之首!
  2. [關聖帝君]宜蘭礁溪協天廟,主祀協天大帝,4爐6炷香!觀音佛祖,福德正神
  3. [台北媽祖廟]北投關渡宮,主祀天上聖母,瑤池金母,五路財神,創建於1712!

📫聯絡老莫

FB: 老莫踅台南
廠商合作邀約
EMAIL: saytainan@gmail.com

筆者小叮嚀

  1. 所有文章中的資訊(包括文字、心得、照片、產品等)均為筆者、店家、供應商或其他相關單位和個人所擁有。
  2. 由於不同電腦、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設備的螢幕顯示色彩不同,因此所看到的照片可能與實際場景存在色差,請以實際情況為主。
  3. 所有文章內的照片經過壓縮,因此其品質較低。
  4. 每個人對口感、景點和感受等方面都有不同的喜好,分享的文章僅反映筆者個人經驗和觀點。
  5. 在公共區域中,沒有針對特定人物進行特寫攝影,並且遵守相關法律規定。
  6. 每篇食記和遊記都具有時效性,請以店家公告為準確資訊依據。
  7. 所有文章純屬筆者主觀經驗分享,不構成對店家的推薦或背書。

本站著作權聲明

  1. 「老莫踅透透」網站內刊載的圖片、照片、文字、影像、影片等內容均受著作權法保護。
  2. 未經事先取得許可或授權,任何人不得複製、轉載、修改或向第三方提供本網站內容,亦不得重製、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3. 個人分享給朋友的使用情況則不在此限制範圍內。
  4. 「老莫踅透透」網站刊載的內容附有相關浮水印或商標,嚴禁擅自更改或移除,否則將依法律處理。
  5. 如需相關合作或其他需求,歡迎來信或訊息詢問。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