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崁街上轉角的芙蓉鳥燒適台南老牌的居酒屋,提供平價燒烤的居酒屋,這天18:30帶著小孩前往用餐,店內已經8成滿,清一色都是女性族群,可見芙蓉鳥燒是一家相當受仕女族青睞的居酒屋。

門口前的小黑板寫著營業時間和低消是一杯酒水。

外觀&場景

↳芙蓉鳥燒店內不大但整體感覺溫馨,有板前座位區以及一張長桌可坐6人,板前靠近燒烤爐的座位溫度會比較高,來這消費建議預先訂位。

台南居酒屋

餐點明細

炒烏龍/份 $160
酒蒸蛤蠣/份 $220
無糖烏龍 /杯 $80
牛丼/份 $80
香菇 /串 $40
杏鮑菇 /串 $40
竹莢魚/份 $160
雞肉串 /2串 $70
海鮮沙拉/份 $180

菜單│MENU

菜單概述

芙蓉鳥燒的酒類有威士忌與清酒,另有生啤酒機提供冰涼的生啤酒,一大面都是客戶的寄酒。芙蓉鳥燒的菜單都寫在長條型的黑板上,我點了麵與飯2樣主餐外,還點了我愛吃的竹筴魚一夜乾。

芙蓉鳥燒的的生啤酒是三得利頂級啤酒,綿密的泡沫與溫度生啤酒好喝的指標,綿密且細緻的泡沫,一入口,滿嘴的啤酒香直衝腦門,真是暢快!比較特別的是店內也有三得利的黑啤酒。

威士忌與清酒滿滿的擺在牆上,相信店內的日本客一定不少。

✩ 炒烏龍 ✩

炒烏龍麵

↳炒烏龍有肉絲、香菇、青椒、高麗菜….與醬汁拌炒,麵條吸飽醬汁入味有彈性,高麗菜很脆口,肉絲軟嫩不柴。

炒烏龍麵

✩ 酒蒸蛤蜊 ✩

↳用日本清酒來料理新鮮的蛤蜊,整盤的精華都在盤底的湯汁裡,酒味濃,肉質鮮嫩。

酒蒸蛤蜊

✩ 無糖烏龍 ✩

↳店內的無酒精飲料一率均一價,無糖烏龍茶裝在威士忌品牌的啤酒杯裝,看起來像生啤酒。

✩ 牛丼 ✩

牛丼

↳牛丼用的是牛五花,油脂豐富,肥瘦各半,洋蔥絲與丼飯醬汁拌炒,很下飯,白飯份量適中。

牛五花丼

✩ 香菇 & 杏鮑菇 ✩

烤香菇

↳烤香菇串在店裡很暢銷,幾乎每桌都有點,我點時只剩1串,香菇肉多汁,另一串老闆烤了杏鮑菇,吃肉後來一串很解膩。

烤杏鮑菇

✩ 竹莢魚 ✩

↳我喜歡吃竹筴魚一夜乾,油脂豐富,魚肉軟嫩,擠上檸檬汁,檸檬汁的酸度與清香在嘴裡散發,是很一道很好的下酒菜,是到居酒屋必點的一到下酒菜。

✩ 烤雞肉串 ✩

↳烤雞肉串芙蓉鳥燒的招牌串燒,選用溫體雞肉,烤至8分熟,吃的是雞肉的鮮味,軟嫩的肉質口感,鹹味稍淡無負擔。

✩ 海鮮沙拉 ✩

↳海鮮沙拉配色相當吸睛,洋蔥絲鋪底,海鮮有章魚與白蝦,小黃瓜條、海帶芽、與番茄切片。海鮮沙拉淋上和風醬口感清爽,章魚口感Q彈,白蝦去殼去頭尾,肉質鮮甜無腥味。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