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沙美老街市場旁的裡的中興包子饅頭店,是一家在地人氣很不錯的店,門口就放著一尊老闆的Q型人形公仔。說到這家中興包子饅頭店,真的不誇張,來這裡排隊買包子饅頭的老主顧,每個人都是10顆、20顆的外帶,一蒸熟蒸籠蓋一打開,馬上就秒殺。

金門 中興包子

外觀&場景

中興包子饅頭每天早上五點開市做包子,用老麵發酵,純手工製作,所以每天限量,賣完就收,前一天10:00抵達就已經賣完了,為了要吃到中興包子,特別再接再厲起了個大早,吃完飯店提供的早餐後,馬上來排隊。

↳據說老闆每天製作的肉包、饅頭十分隨興,會是依照老闆當天心情而定,所以要吃到肉包、小黑糖饅頭、割包、花捲、辣味肉包、藍莓饅頭…這些熱門品項,全都是靠緣分。

↳排隊時用目測,心中在琢磨著大概馬上輪到我們買到,沒想到這裡都是10幾20顆的掃貨,差一點就得再等一輪,可見這裡的包子饅頭有多夯。

餐點明細

肉包 $15
黑糖饅頭 $8

辣肉包 $18

菜單│MENU

菜單概述

各類出爐的包子饅頭會寫在白板上,由於老闆會隨心情製作,所以我就沒吃到我想吃的花捲。小饅頭竟然才$4,真不可思議。

✩ 肉包 ✩

↳老麵揉製的麵皮,咬下去就是Q彈帶勁,滿香麵粉香,麵皮的甜與肉餡的鹹甜味到搭配得恰恰好。

✩ 黑糖饅頭 ✩

↳黑糖饅頭絲開來麵糰扎實,黑糖香氣自然不強烈,裡頭襯著幾顆葡萄乾。

✩ 辣肉包 ✩

辣肉包

↳敢吃辣的可以買一顆辣肉包來吃,內餡的辣椒與蔥花帶點類似炸醬麵的味道,一咬下肉汁直流,會令人有深刻的味覺印象。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