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的這些日子哪都不能去,特別花點時間,在家整理了疫情未爆發前的老莫跑過的廟宇,規畫成兩天一夜的拜廟之旅,祈求天降甘霖以及疫情退散。沒有拍照的日子,一有空我習慣跑廟宇拜拜祈福,紀錄全省各地的廟宇,包含有金母娘娘、媽祖、關帝爺、濟公以及財神廟。

兩天一夜的拜廟之旅,可以開著赤漠橘福特旅玩家Tourneo Connect 頂規玩咖版7人座!由南至北(山線),再從北回到南(海線)。

本文所有照片皆攝於疫情警戒前,請留意遵守最新防疫規範以保護自身健康安全。

DAY 1

文財殿,武德宮,龍隱寺,紫南宮,文武廟,地母廟

DAY 2

東華聖宮,慈惠堂,關渡宮,拱天宮,四湖參天宮,六興宮,九華山地藏庵

適合攝影師走南北;拍東西的旅玩家

↳開著福特旅玩家來完成兩天一夜的拜廟行程,這一款廂型車真的很適合又需要載人外拍且又要載器材的攝影師,有商用車容量且兼具有時尚休閒氣息的一部廂型車。

↳後座二三排的椅子可任意調整成載貨模式或載人模式。僅是把第三排座椅傾倒,就可輕鬆置入我的27吋大行李箱、登機箱、道具箱、燈具袋、三腳架、燈架、攝影機、控光幕、以及照相機….等。

↳大部分的商用車如果要增加載貨空間,通常要將座椅拆除。而福特旅玩家的一大特色是它的平整化系統,後排座椅可快速折疊,不必再找地方收納或拆卸座椅,依照乘坐人數與行李數量靈活輕鬆地調整。

↳在二三排座椅直立時,行李箱的容量有322L、把第三排座椅打平時,容量加大至1,287L、二三排全打平傾倒,容量翻倍,高達2,620L,所謂小車也有大肚量。

✩ 嘉義文財殿 ✩

嘉義文財殿

↳第一站從嘉義文財殿開始,民間對文財神說法甚多,分別有比干、范蠡、財帛星君和福祿壽中的”祿”星等,均被指為文財神。文財殿所參拜的文財神乃殷商的比干。從事公務員、會計、金融業和文職工作者,會祈求文財神幫忙。

嘉義文財殿-文財神祖廟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470巷67號
電話:05-2766028

✩ 北港武德宮 ✩

↳拜完了文財神,當然也得拜一下武財神,跑外務、做業務,做生意要拜的民眾,則是要拜關公、趙公明等武財神。而老莫因身兼多職,缺很大,所以文武財神皆會拜。

廣天大道院

北港武德宮-財神開基祖廟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華勝路330號
電話: 05 782 1445

✩ 觸口龍隱寺 ✩

觸口龍隱寺位於阿里山公路天長地久橋旁,環山抱水,要進阿里山國家公園風景區必定會經過。天長山境內瑞氣常結,香火鼎盛。民國80年安座完成,龍隱寺供奉李修緣師父通稱濟公禪師以及悟龍師尊

觸口龍隱寺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1號
電話:05 259 1322
時間:06:00–19:30

↳離開了龍隱寺後,可以開著旅玩家沿著國道三號,前往竹山紫南宮參拜福德正神。接下來老莫來介紹一下福特旅玩家的一些特色,給一些也是常常跑南跑北拜廟的師兄姊作為買車、換車的參考。

✩ 1-7人座 客貨兩用小酷巴 ✩

↳車頭承襲家族的五橫柵馬汀頭,符合空氣力學的保險桿,有效降低空氣阻力以提升燃油效率。

↳車頭式魚眼型的HID氙氣燈,提高夜間行駛的安全性,前側的霧燈會隨著方向盤的轉動而同步轉向照明,照明的範圍更寬廣了。而車尾燈採直立設計對稱於左右兩側,相當顯眼,讓後方車輛更能注意,進而減少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旅玩家的後視鏡位置多了大面積的玻璃,讓A柱的視野變寬了減少死角,優化左側視野,提升開車的安全性。後座兩側的滑門即使停在狹窄的停車位依舊了輕鬆上下車艙,車艙的離地高度符合人體工學,上下車更輕鬆。

↳旅玩家的1.5L EcoBlue 柴油渦輪引擎,擁有120匹馬力以及27.5的最大扭力,燃油效率佳的柴油渦輪引擎。看完以上介紹,我們即將抵達香火非常興盛的竹山紫南宮。

旅玩家規格速覽

平均油耗(KM/L):18.8
排氣量:1,499 cc
最大馬力:120/4,000
最大扭力:27.5/1,750-2,500

引擎型式 :1.5L EcoBlue 柴油渦輪引擎
座艙配備:天幕式全景天窗、QI無線充電座、車頂置物區、6吋懸浮式全彩LCD觸控螢幕。 

✩竹山紫南宮 ✩

↳香火鼎盛、聞名全省的竹山紫南宮,凡是做生意的,一定會到這裡求發財金以及開運金雞回去加持,讓自己的事業更旺。這天我帶著我的金雞回到了紫南宮過一過香爐,並擲筊求發財金,祈求來年有不錯的運勢。

求金程序:

先向土地公、土地婆與石頭公稟明你是誰?住哪裡?求金的用途,請祂賜你一個聖杯,頭一杯就聖杯土地公願借你6百,第二杯才允杯土地公願借你5百…以此類推到第六杯才允杯,土地公願借你1百。

✩日月潭文武廟 ✩

日月潭文武廟分為三進三殿,主祀關聖帝君關羽、至聖先師孔子與岳武穆王岳飛,廟埕左右的石獅是新光集團的老家長吳火獅董事長捐贈。另奉文昌帝君、范蠡等諸神。最近還有新闢[月老寒拾殿]接受信男信女求姻緣。其中第一進的拜殿恭設財神專區,范蠡、關羽是為文、武財神,供信眾求財祈願

日月潭文武廟 Wenwu Temple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63號
時間:24H
電話:04 9285 5122

✩伊達邵麓司岸手作料理 ✩

↳來到日月潭,午餐吃什麼?老莫建議可到伊達邵碼頭的麓司岸手作料理吃午餐,這是五星級飯店主廚阿聖師回鄉所創立的。以國宴料理糯米雞翅搭配邵族人過年才會準備的椰子木桶飯,創造了「飯飯雞翅」而聞名全台灣。

∇ 飯飯雞翅

✩埔里地母廟 ✩

地母至尊乃主宰大地山川之神、為道教四御之一、與主宰天界的玉皇上帝並列、自古即有『天陽地陰,天公地母』說法,而古人尊天親地也皆源自於人類對土地與自然的崇敬。

坤元殿

參拜順序為:坤元殿、神農殿、乾元殿、太陽殿、太陰殿。

南投埔里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
時間:05:00–23:45
電話:04 9298 2873

結束了埔里的參拜行程後,繼續沿著國道三北上,柴油引擎的旅玩家平均油耗為每公升18.8,油錢比我現行開的老車足足省下了一半的油錢,1499CC的稅金也比2000cc的少。

旅玩家的變速箱兼具了手排、自排兩種模式,依照路況與心情隨興選擇,不管是蜿蜒陡峭的山路,或是平坦的高速高路,讓你直覺換檔,隨心所欲的控制動力,人比車兇,一路主宰駕馭樂趣。

✩ 全方位智駕領航科技Co-Pilot360tm Technology ✩

↳駕駛座儀表的小螢幕可顯示電台、手機連線、旅程電腦以及搭載著傲視同級車的Ford Co-Pilot360tm Technology全方位智駕領航科技。

↳具有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等安全防護輔助系統。

✩ 車內速覽 ✩

↳Qi無線充電座,將具有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即可輕鬆來電,充電無需使用傳輸線。椅背上附有折疊式餐盤架,方便後座乘客使用餐點。

↳6吋懸浮式全彩LCD觸控螢幕,提供電話、音樂播放、導航等功能並可加載Apple Car Play & Android Auto。中央扶手有雙孔USB充電線以及12V插座。

✩ 新店無極東華聖宮 ✩

↳經過一晚的充分休息,早餐前可到飯店旁的碧潭景觀步道逛了一下,再動身前往第二天的首站東華聖宮參拜,主祀東華帝君~簡稱~東王木公以及大聖九龍三童子。

↳這牌樓上頭的題字由右自左的音義同:天長地久。

新店無極東華聖宮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華城路98-1號
時間:06:00–18:00

✩ 松山慈惠堂 ✩

↳松山慈惠堂主祀王母娘娘,又稱瑤池金母道教廟宇。興建於1970年,位於信義區福德街。慈惠堂正殿視覺雄偉,挑高3層樓高的「四點金柱」,上面聯對以「瑤池金母」4個字藏頭。

松山慈惠堂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51巷33號
時間:09:00-22:00
電話:02 2726 1735

✩ 關渡宮 ✩

↳關渡宮與北港天后宮、鹿港天后宮合稱「臺灣三大媽祖廟」,此次是我第2次造訪。建於1661年,奉祀天上聖母、觀世音菩薩、文昌帝君。關渡宮後方的靈山公園,可遠眺淡水河、觀音山、臺北盆地;夕陽餘暉的景色相當優美。

關渡宮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時間:07:00-21:00
電話:02 2858 1281

↳離開關渡宮後,離開北部,南下往苗栗前進,兩天的行程將進入尾聲。

✩ 天窗與全降式後車窗 ✩

↳頂規版配備有天幕式全景天窗,讓你上山賞銀河觀看流星雨大爆發。下圖是老莫再武嶺的馬雅平台拍的星雲。

∇ 馬雅平台

↳駕駛車頂置物區空間很大,方便收納各類雜物。後座第二排是全降式電動窗,第三排為固定窗。

✩ 白沙屯拱天宮 ✩

↳白沙屯媽祖繞境是每年的盛事,同治二年〈1863〉完成,正門左右分置石鼓,正門對聯書「拱奉神聖為護東西里萬民能幸福,天生母儀以保南北庄千姓得平安」。

白沙屯拱天宮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8號
時間:05:00-21:30
電話:037 792058

✩ 四湖參天宮 ✩

參贊戎機,豈容吳魏三分鼎
天生智勇,獨愛春秋一部書

↳近年來全台關聖帝君的分靈,大部分都出自於四湖參天宮。每逢有大事未決、心中煩悶,我都會來這裡請示吾師關聖帝君,擲筊尋求解開迷津。

雲林四湖參天宮關聖帝君
地址:雲林縣四湖鄉關聖路87號
電話:05 7872444
時間:05:30–21:00

✩ 六興宮 ✩

↳據考據天上聖母媽祖,在宋代稱靈妃、元明兩代稱天妃、清康熙以後稱天后,為早前沿海住民信奉最的海神。

大媽尊貴鎮殿、二媽出巡食便、三媽救苦出戰

溪北六興宮
🏠:嘉義縣新港鄉61261665號
☎:05 3771680
⏰:05:00–21:00

✩ 九華山地藏庵 ✩

↳九華山地藏庵為此次旅程的終點,九華山地藏庵本屬佛教寺院,因兼具儒、道性格,故又稱地藏庵或地藏王廟。地藏王菩薩為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與觀音、文殊、普賢一起,深受世人敬仰。

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權路255號
電話:05 278 2555
時間:06:00–21:30

✩ 賞車資訊 ✩

FB社群:Ford
試駕預約
請按此
🏠http://www.ford.com.tw/
☎:0800-032-100

本文所有照片皆攝於疫情警戒前,請留意遵守最新防疫規範以保護自身健康安全。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