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文財殿

那些職業要拜文財神?

祭拜財神可是有分為文財神以及武財神,簡單一職業區分,若是從事公務員、會計、金融業和文職工作者,會祈求文財神幫忙。
若是跑外務、做業務,做生意要拜的民眾,則是要拜關公、趙公明等武財神才對。而老莫因身兼多職,缺很大,所以文武財神皆會拜。

而嘉義文財殿主祀 文財神。民間對文財神說法甚多,分別有比干、范蠡、財帛星君和福祿壽中的”祿”星等,均被指為文財神。文財殿所參拜的文財神乃殷商的比干。

廟宇資訊:

粉絲團:嘉義文財殿-文財神祖廟
營業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470巷67號
營業電話:05-2766028

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你的一個追蹤❤,是我拍照的能量

FB:老莫 Say 台南。踅台南。    IG:say_tainan

加入好友

總香爐共計十五爐

一樓七炷香

1.天公爐。2.文財神。3.金聖孔雀公。4.五令旗。5.福財財神。6.善財財神。7.將爺公。

1.天公爐

天公爐採元寶的造型,爐頂邊緣有蝙蝠圖形,與「福」同音,有福財到了之意。

2.文財神

正殿神龕主祀 「文財神 比干」,比干就是殷商紂王的皇叔。

3.金聖孔雀公

神龕下不是虎爺,而是文財神的坐騎-金聖孔雀公。一旁寫著「大錢換小錢寓意財發,小錢換大錢表示貪財」。可來這裡換錢當錢母。

4.五令旗

5.善財財神

正殿左側為善財財神。

6.福財財神

正殿右側為福財財神。

7.將爺公

走出正殿外右前方金爐旁。

二樓八炷香

1.文昌帝君。2.天公爐。3.玉皇上帝。4.太陽星君。5.南斗星君。6.北斗星君。7.太陰星君。8.太歲星君。

1.文昌帝君

家裡有準備考試的考生,家長都會拿學生證或准考證影本來這祈求考運亨通。

2.天公爐

3.玉皇上帝

玉皇上帝與三官大帝(堯、舜、禹)

4.太陽星君

5.南斗星君

6.北斗星君

7.太陰星君

8.太歲星君

連續假期,有到嘉義的話,別忘了來文財殿拜拜祈福,過年也可祈求發財金。

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你的一個追蹤❤,是我拍照的能量

FB:老莫 Say 台南。踅台南。    IG:say_tainan

加入好友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