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朋友收到朋友寄來的韓國大野農場生產的洋君高麗菜要我試吃,問問我感想,聽說是專門用於生菜沙拉的新品種小顆高麗菜,在台灣還沒有上市,預計明天第一季後上市,從外觀大小看起來比較像台灣的生菜萵苣。

此篇文章為合作文

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你的一個追蹤❤,是我拍照的能量

FB:老莫 Say 台南。踅台南。
IG:say_tainan

加入好友

韓國高麗菜與台灣高麗菜的比較

現在市面上 的韓國高麗菜與台灣高麗菜相比較,韓國高麗菜纖維與菜梗較粗且較為辛辣,通常製作水煎包和水餃比較少用來生吃。在台灣風災過高麗菜一顆好幾百元的時候,餐飲業者就會採購韓國高麗菜以降低成本。

認識韓國大野農場的洋君高麗菜

大野農場是韓國的農戶、物流公司以及日本的食品進口公司三方共同出資,在2017年12月成立,主要業務為生產、流通與加工高麗菜。
大野農場研發的洋君高麗菜, 適用於製作沙拉和直接食用的小型高麗菜新品種。 重量在1.2公斤到1.5公斤之間,並嚴格執行生產履歷制度,讓消費者,隨時確認作物的生產過程以及生產者信息。

洋君高麗菜目前館廣泛用於沙拉、三明治、高級日本料理、以及日本天婦羅的餐飲店, 跟市面上現有的苦澀辛辣的韓國高麗菜不同,口感較為鮮甜多汁,含糖量也高於台灣高麗菜,洗一洗就可以直接使用。

我非常好奇的想嚐嚐洋君高麗菜的口感,用RO過濾水將洋君高麗菜清洗後直接生吃,真的很甜,一改我對韓國高麗菜辛辣且纖維粗的印象。

為了不糟蹋優質的食材,並為食材加分,我特別將洋君高麗菜帶去開日式料理的職人朋友,請他示範了家常料理,分別為辣炒高麗菜與韓式豬五花燒肉,可以參考以下職人示範的料理法,自己在家動手做做看。

辣炒高麗菜

準備的材料有:洋君高麗菜一顆、辣椒2支、蒜頭3顆。

將高麗菜切片,熱鍋後,倒入適當的食用油,將蒜頭與辣椒切碎後爆香,放入洋君高麗菜。

大火快炒至高麗菜葉軟化後,加一小匙鹽巴提味,即可起鍋, 口感相當清脆甘甜。

一開始職人師傅怕會像其他韓國高麗菜較硬無法入口,第一次下鍋前,特別用開水穿川燙,去除辛辣為以及軟化葉菜,後來發覺這是多餘的,直接下鍋快炒後更好吃。

經過職人的巧手,辣炒高麗菜上桌了,炒青菜要好吃就是要熱鍋、大火,吃起來口感才會卡滋卡滋清脆。

韓式豬五花燒肉

準備的材料有:洋君高麗菜一顆、水梨半顆、醬油一杯、砂糖2小匙、豬五花肉片。燒肉器材可準備卡式瓦斯爐或電磁爐上頭放烤肉烤盤或韓國烤肉的銅盤。

醬汁製作:先將水梨磨成泥,與醬油、砂糖調勻後做成燒肉醬。豬五花解凍後放到燒肉醬混合均勻靜置5分鐘。

將洋君高麗菜剝成片狀以及刨絲擺排盤備用。

烤盤加熱後,抹上食用油,將醃好的五花肉放到烤盤上面,把肉片煎到”恰恰”即可。

煎好的豬五花呈現透明油亮,夾著刨絲的洋君高麗菜,口感相當清脆甘甜。

也可夾著高麗菜葉直接入口,類似蝦鬆的吃法,也相當麻吉。

以上兩道菜,提供給各位愛做菜的朋友在家動手做看看。洋君高麗菜大約明年第一季後,也就是『2019年3-4月上架』,會正式載台灣銷售,目前想購買的朋友,可上官網詢問。

此篇文章為合作文

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
你的一個追蹤❤,是我拍照的能量

FB:老莫 Say 台南。踅台南。
IG:say_tainan

加入好友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