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真是超會喝酒的,在餐桌上就有開胃酒、佐餐酒以及餐後酒三種。

  • 開胃酒,這是飯前飲的酒,現代的開胃酒大多是調配酒,用葡萄酒或烈性酒作基酒,加入植物性原料的浸泡或蒸餾。
  • 佐餐酒,是在進餐時飲的酒,常用葡萄酒。「白酒配白肉,紅酒配紅肉」是一般品酒的常識,原理是白酒中的「酸」在食用海鮮時,並具去腥作用,並清爽活性口腔。紅酒中的「丹寧」使肉質在咀嚼中,感覺更加細嫩。
  • 餐後酒,飯後酒的種類主要是:白蘭地和加入糖漿蒸餾的利口甜酒(liqueur)。

此次品酒會,聚焦在佐餐酒。由福泰飯店集團旗下的嘉義桔子商旅、享櫻和風西洋料理以及輝煌國際共同舉辦,介紹4瓶適合台灣飲食的歐洲米其林星級餐廳指定的佐餐酒。

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你的一個追蹤❤,是我拍照的能量

FB:老莫 Say 台南。踅台南。
IG:say_tainan Line@:@saytainan
店家資訊:

粉絲團:Orange Time_帶著桔子去旅行
營業地址:嘉義市西區文化路169號

營業電話:+886-5-216-2323
服務時間 :24H 全年無休

品酒會一開場,由享櫻餐飲的總經理 岡元 霖揭開序幕。今晚由享櫻的料理長 泉原俊一特別設計的一些料理,來搭配這4瓶酒。享櫻是日本KIHACHI餐來台刊的第一家店。在日本KIHACHI專營百貨公司以及機場等據點。

介紹完主廚後,正式進入今晚的主題 由輝皇國際的總經理Bryan主講,他是國際的品酒師以及評審 ,開始講解如何正確品嚐紅酒以及餐點的搭配。

CLOS-CIBONNE DE PROVENCE, FRANCE-普羅旺斯”誘惑”頂級粉紅酒

粉紅色的葡萄酒通稱為「粉紅酒」,口味眾多且色澤美麗,深受女性朋友喜愛,粉紅酒有3種釀造方式:浸漬法(Maceration Method)、放血法(The Saignée Method)以及灰色葡萄酒法(Vin Gris Method)。

這款酒 超級百搭,可以搭配台式料理、義式料理、法式料理以及原味料理如:法國麵包、握壽司、生魚片以及龍蝦。

ALABETS 2014頂級窖藏紅酒  <有機農法>

ALABETS 有紫羅蘭香以及青草香。飲用前已醒酒瓶醒酒40分讓酒體甦醒。由於FRONTONR產區以高含量『鐵質』聞名,有機農法必須提早採收相對帶來的較高的酸度,正好取代檸檬去先腥提鮮的功能,搭配『橄欖油蒜味蝦肉干貝菌菇鮮蚵』 取代料理中的檸檬,將生魚片、海鮮展現其風味及豐富程度。

ChâteauLamartineCuvéeParticulière-特級園窖藏紅酒

曾獲獨立釀酒人大賽銀牌獎以及勃根地馬孔國家大賽銅牌獎。單寧豐富,適合搭配油脂豐富的和牛或口感有嚼勁的紅肉。今晚佐餐建議是西班牙伊比利豬肉和牛肉燒烤春捲。

THIBAUT<有機農法> 頂級窖藏紅酒

CHATEAU PLAISANCE, FRONTON, FRANCE
來自全球最知名的有機酒莊,富含厚重的丹寧,濃郁漿果味以及木質味。酒體結構較厚實,需醒酒1~1個半小時。由於有機農法的葡萄較酸,搭配餐點中的炙燒鴨肉,經過咀嚼以後,肉的粗獷以及奔放肉的氣息全都釋放出來了。所以這款除了搭配紅肉外,搭配海鮮也很搭。

品酒師建議我們把每一種酒都留一口到最後再重新喝一輪,又有不同的口感。再設短短約2小時內喝了4種不同的紅酒,搭配不同的餐,確實在舌尖上能分辨出不同的酒的差異性了。

酒酣耳熱後,品嘗了西洋燒果子綜合拼盤做結尾。有達克瓦茲、瑪徳蓮、磅蛋糕。幫大家拍了一下合照,我也與主廚合影,結束了一場很棒的品酒會,希望在嘉義一直能有這種品酒會舉辦。

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你的一個追蹤❤,是我拍照的能量

FB:老莫 Say 台南。踅台南。
IG:say_tainan Line@:@saytainan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