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台南東區龍山街”世界地標”的B.o.A,應老客戶敲碗要求,睽違5年後,重現在林森路近東寧路口,闆娘芳姐是PUB女王級的歌手,喜歡在PUB聽歌的朋友對她一定不陌生。

芳姐表示,B.o.A應該算是台南美式早餐的始祖,2009年與家人從美國回台南後,吃不到原汁原味的美式早午餐,索性就自己開一家,開業兩年後,台南市開始陸陸續續開了3、4百間的早午餐店,進而出現一些連鎖品牌的進駐。

餐點明細

墨西哥辣味蛋套餐(附鬆餅)  $260
美式咖啡(可續杯) $90

菜單│MENU

外觀&場景

↳因為疫情,芳姐在中西區的巷弄裡開了一家”叫咖啡”,原本單純只想在東區再開一家咖啡店,後來培養出一群優秀的夥伴,加上現址的環境很適合,就這樣重現了受歡迎的B.o.A。

↳店內座位不多,建議前往用餐可以提前訂位,騎樓也有座位區。

✩ 墨西哥辣味蛋套餐 ✩

↳套餐有洋蔥、番茄、青椒、蘑菇、墨西哥辣椒、起司+薯餅、培根、鬆餅。

↳這套餐是南部很少見用辣味的墨西哥炒蛋,用綜合蔬菜現炒現做,比較特別的是加了西班牙語叫做「jalapeño」的墨西哥辣椒,並結合香獨家香料,香氣獨特,是我喜歡的味道,是整道菜的靈魂。

↳而配菜的煎薯餅,很特別,是美式早餐餐盤內必備的一道”side dish”煎得外脆內軟。有多人以為只是馬鈴薯刨絲後就下鍋煎,其實不然,好吃的口感其實有一些繁瑣的作工,需要經過一晚的”醒”的過程,加上適當的火侯控制,脆脆軟軟的口感很不錯,這裡就不透漏太多,請朋友們自行去嚐嚐。

↳培根一定要乾煸到”恰恰”,脆脆的口感,才是老外道地的吃法,有別於本地連鎖早餐店的作法。

✩ 鬆餅 ✩

↳這裡的美式鬆餅又稱為”濕的鬆餅”,口感是綿綿的,有別於像銅鑼燒的日式乾乾脆脆的、上頭灑糖粉的鬆餅。鬆餅的口感就像是麥當勞的鬆餅濕濕軟軟的。

↳打麵糊的技巧很重要,相同的材料,技巧不好有可能讓整個麵糊煎起來黏成一糰不夠鬆,而變成硬硬的”煎餅”。鬆餅搭配植物性奶油以及墨西哥產的龍舌蘭做的楓糖,純正墨西哥風味。

✩ 美式咖啡 ✩

↳阿拉比卡的美式咖啡,可續杯。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