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南鹽水最具代表的,應該是鹽水蜂炮以及鹽水意麵,這天中午來到鹽水用餐,停好車走到對面的阿姬意麵,點了乾粿條、乾意麵、肉燕湯,除了外帶與內用外,還有販售箱裝麵條可宅配。

外觀&場景

↳阿姬意麵是三大知名麵店之一,每到用餐時刻店內經常一輪又一輪的吃麵人潮。

餐點明細

乾意麵  $30/小
乾粿條 $30/小
肝連湯 $30
肉燕湯 $30
各式滷味 自夾

菜單│MENU

↳意麵發源地據說是在台南鹽水,是明鄭時期來自福州的伙頭兵所創,又被稱為『福州意麵』,特別的是在福州反而吃不到喔!意麵的由來是因在麵粉內加入雞蛋揉製而成,麵條呈現鵝黃色,麵體呈捲曲狀或直條狀都有。

菜單概述

除了意麵還有米粉與粿條可選擇。肉燕酥則是鹽水當地的特產,其他地方不常見。這裡的滷味至於透明的冰箱內,食材保存上相當衛生且不容易被蠅蟻汙染,自行夾取愛吃的菜色結帳。

✩乾意麵 $30/小 ✩

↳麵條呈現捲曲狀,肉燥瘦肉末居多,附有2赤肉片。乾麵口感彈牙、清爽不油膩。

✩ 乾粿條 $30/小 ✩

↳想換口感不想吃麵的朋友,也可以選擇乾粿條,口感滑溜入味。

✩ 肝連湯 $30 ✩

↳肉質不柴,湯頭清澈不濁味甘甜。

✩ 肉燕湯 $30 ✩

↳肉燕酥可做湯,也可點乾的。

✩ 各式滷味 ✩

↳這盤夾了豆皮、豆乾,海帶與米血,川燙後撒蔥花淋醬油膏。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