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凌晨從台南出發,到達苗栗獅潭的仙山協靈宮參拜,全台九天玄女的祖廟。「九天玄女」,又稱為「九天玄女娘娘」,就是上古的女帝女媧氏,所以也尊稱「女媧娘娘」,或者簡稱之為「媧皇」。

奉祀神明

九天玄女娘娘、九蓮菩薩、普賢菩薩、觀音佛母。

我們一行人抵達這是凌晨四點多,天色未亮,雲霧繚繞著山腰,剛下過雨,空氣很清新,仙氣足。

↳ 有兩條羊腸小徑可以抵達仙山頂上的協靈宮及仙水亭,全長大約490公尺,有152塊石板。

↳步行上仙山大約需要15-20分鐘的腳程,可登上協靈宮,階梯略相當陡峭,也或許是必須先付出汗水的飲用仙水特別清涼甘甜。

↳牆上掛著九天玄女的聖示叮囑眾弟子。

歷史沿革

民國三十一年正逢瘧疾傳染台灣本島各地。當年中秋時,仙山半山腰忽然湧出泉水,也就是現今協靈宮仙水亭處。新店村民蕭姓村民受九天玄女託夢指示,求取仙水治全家人的瘧疾,透過村民的口耳相傳,求水之人絡繹不絕,進而搭建仙水亭。

✩ 參拜流程 ✩

九天玄女

↳三個爐共三炷香。

觀音佛母
仙水亭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