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滿咖啡是一家隱身在巷弄內中的甜點店,就在河中街洗衣店的小巷弄內。對面就是老莫貫糜湯海鮮粥 以及搞搞炒飯。每天16:00開始營業至凌晨01:00,是難得的深夜甜點店。這天點了伯爵千層,蜜處理太陽神莊園咖啡。

餐點明細

伯爵千層  $120
巴拿馬太陽神 $130

菜單│MENU

↳每天販售的甜點會公佈在小滿的IG 上,飲料品項則寫在吧台上的牛皮紙飲料單上。

菜單概述

『小滿』取自二十四節氣,期許自己吸取各方養分,等待茁壯成熟,且豐收。

店裡的甜點師手藝很巧,每日提供不同的甜點,諸如千層蛋糕、檸檬塔、奶酪、巴斯克乳酪蛋糕、布丁 、戚風蛋糕、生巧克力、聖馬可蛋糕…。

✩ 伯爵千層 ✩

↳伯爵千層派用了20多層餅皮層層推砌而成,使用斯里蘭卡的伯爵茶葉,略有佛手柑的香氣。千層派上用的香裝飾是百里香,使用的是日本的上白糖,讓蛋糕的口感能更保濕而不乾澀。甜度適中不會太甜而壓過伯爵的香氣。

↳淋的醬是用伯爵茶葉混合鮮奶油而成的伯爵鮮奶油,伯爵茶葉經適當的時間萃取輾壓後保留最濃郁的茶湯製成伯爵鮮奶油。連這個不太吃甜的我,都覺得甜度與口味很可以接受。

✩ 巴拿馬太陽神 ✩

↳這裡的咖啡都是選擇香氣濃、口味重的豆子,畢竟一般客人都不是專業的杯測師,憑直覺挑出最暴力、最直接,只要一沖泡就會有明顯味道撲鼻的咖啡。這款巴拿馬太陽神黑蜜處理就是具有上述特質,用濾泡壺手沖煮咖啡、喉韻有果香以及煙燻的尾韻,很適合搭配甜點。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