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不管是內部的會議,或對外的提案,都會有上台做簡報的場合,做好一場成功的簡報,講者的台風、投影片的架構與內容對於講者來說,有加乘與加分的效果,反之,不好的簡報內容,是講者來說是敵人,有減分甚至毀滅的效果。這篇來寫一下北上聽JBS商學院創辦人JULIA所主講的【業績10倍秘笈-商業簡報力】,意期在我日後上台藉由簡報業績大幅提升,以及做攝影課程分享時,更有魅力以及影響力,在表達上有好的發揮與學員有更多的互動反饋。

關於JBS商學院

JBS商學院創辦人是國際培訓師Julia老師,是全球華人唯一的女性國際培訓師,創業8年以來已經成功的輔導5千位以上的商務人士,她​強調每個商務人士都有創業成功的夢想,創業的過程中爆肝忙到失去了夢想的初心,忽略身邊最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Julia老師強調:JBS商學院的願景是協助企業達到自動化營運,讓更多的商務人士不會爆肝,有更多自由的時間,進而回家多陪陪家人,共享晚餐。他們的實務經驗是輔導亞洲5000+企業;教導商務人士如何利用1/3的工作時間,達成企業2倍以上績效。想了解更多Julia

商業簡報力重點彙整

    1. 上台做簡報講者的台風、視線、眼神與音量。
    2. 一份好的簡報元素有哪些?
    3. 教你寫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有別於競業對手的品牌宣言。

✩ 台上的站位、視線與音量 ✩

課程開始Julia老師藉由詢問兩個問題要學員舉手,藉以來拉近彼此的距離作為開場,並利用環視台下學員的小技巧,來創造與學員間的連結感

↳Julia老師並指出架構與簡潔的內容,是好的簡報的要素,來吸引受眾,分為產品型與服務型明確的指導台上的站位

✩ 好的簡報元素 ✩

示範完台上的站位、口條、視線的表達重點後,開始從簡投影片的內容重點開始講解,包含了舒適的閱讀大小、圖大字少的原則、適當的字體顏色以及俐落的動畫轉場效果。

PPT的版型,要有適當的留白,滿滿都是文字,是一份提案簡報的大忌,別為自己製造敵人,誰分散學員注意力的敵人?密密麻麻的文字就是講者的敵人。好的PPT就是只要有簡潔的標題,醒目的顏色,以及有趣的圖片,內容交給講者來生動表達即可,這才是講者存在的意義。

✩ 寫下屬於自己的品牌宣言 ✩

↳聽完前述兩項簡報重點後,已覺得受益良多,講座的尾聲,Julia老師端出【如何寫好屬於自己的品牌宣言】的好料乾貨作為壓軸,濃縮成3項重點分別為:初心、方法、願景。

↳聽完前述兩項簡報重點後,已覺得受益良多,講座的尾聲,Julia老師又端出【如何寫好屬於自己的品牌宣言】的好料乾貨作為壓軸,濃縮成3項重點分別為:初心、方法、願景。

↳把上述三項濃縮要點再套入產品類與服務類的兩大領域,就能快速完成一份屬於自己的品牌宣言,並以紫家網站的文案為例,來說明寫作要領。

講座的尾聲,是品牌宣言的寫作實戰,將自己寫好的內容,由Julia老師來修正與調整補充,讓自己所寫的文案,更能有傳遞的力量,進而讓準客戶採取行動。

✩ 總結 ✩

↳參加了這次講座,讓我想要回到家,找時間來將我的攝影網站以及教學簡報,依照課堂上所學的要領,大大的修正一下,以上是我的心得分享,看官們如果興趣可以上網查一下JBS商業學院所開的培訓課程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