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由台南機場出發,搭乘立榮航空的班機前往金門,展開3天2夜的行程,介紹金門的住宿、景點、美食與伴手禮。

金門機場

第一天行程│Day 1

              1. 金門機場
              2. 金豐租車
              3. 合美貢糖廠
              4. 世界炸雞
              5. 汶鳳殿
              6. 愜意甜點工作室
              7. 陽翟老街
              8. 西園鹽場
              9. 海福花園飯店
              10. 高坑牛肉

TG近日正在火紅,有在玩的朋友,也來加一下吧!

✅走南北吃東西口水群👉https://t.me/taiwanxd1
✅台灣旅遊美食踅透透👉https://t.me/twfoodie

金豐租車

一下飛機,領了行李,先到金豐租車取車,去年來金門的交通工具是租機車,這次則是租汽車代步,上次覺得金豐的服務不錯,再加上金豐租車可在金門三處地點還車,所以這次依舊租他們的車子。

沙美老街

↳沙美老街曾是金門最熱鬧的地方,是金門最早的街市,舊稱八卦街、在駐軍10萬的年代,這裡是阿兵哥採買的市集集散地,也是看電影的地方。雖然熱鬧光景已不復以往,但來沙美老街可以嘗到許多在地的小吃,感受在地人的熱情。

合美貢糖廠

↳合美銷售貢糖以及金門高粱酒經銷,在網路上有銷售通路,第2代已開始接班,導入文創概念,成立東酒藏文創,將高粱酒瓶與包裝客製化,不管是婚禮、工商社團的禮品都看得見合美的巧思,為老店導入新的商機。

↳東酒藏文創為金門高粱注入了新創意,客製化的酒瓶設計,讓高粱酒不只是高粱酒。

世界炸雞

↳到了下午茶時間了,搜一下附近賣吃的,發現世界炸雞在網路上也相當火,在這買了一些嚐嚐。(看看世界炸雞詳細文章)

汶鳳殿

吃完了鹹鹹雞排,打算往下一站老屋新建的愜意甜點工作室,嚐嚐甜點,途經汶鳳殿,週邊依山傍水,氣場感覺好舒服,於是熄火下車,進去參拜祈求平安。

汶鳳殿供奉田都元帥,並配祀關聖帝君、清水祖師、吳府千歲等諸神。廟宇以五虎山為背,右有金龜山,左有鵲山和太武山,又有汶水迴環,被稱為「虎穴」。

愜意甜點工作室

↳愜意甜點工作室位於翻新的老宅裡,在閩式建築裡品嚐西式甜點,真是生平頭一遭且新鮮,帥哥老闆是烘焙科班畢業的,曾在台北多家星級飯店西點房大展身手。回到家鄉金門後,除了接棒經營家傳的傳統糕餅舖外,也走出自己的品牌創業路。

陽翟老街

↳沙美鎮的陽翟老街,是電影軍中樂園的取景拍攝地,現今為IG網美熱門的必訪拍照地點。憶當年這裡是金東師的駐紮重鎮,電影院、澡堂、洗髮廳。

西園鹽場

↳金門的鹽業發展,從元朝初年至今已有七百餘年,西園鹽場是金門最後一個鹽場,不堪長期虧損,於八十四年關閉,現今改建為西園鹽場文化館。

海福花園飯店

↳天色已漸暗,來到這晚下榻的飯店『海福花園飯店』,這裡雖看不漸海邊,但視野相當遼闊,周遭也有7-11相當方便,飯店提供早餐、免費自行車以及出租機車供房客使用。

高坑牛肉店

3人份餐

↳入住飯店後,簡單的梳洗後,晚上來到飯店附近的高坑牛肉店吃晚餐,我們點了3人套餐外加一份水餃。

↳3人套餐有什錦拼盤、銀芽毛肚、煎牛小排、紅燒牛筋、牛肉麵2人份。

↳吃完晚餐後,在附近7-11買了幾瓶啤酒回飯店,消除一整天的疲憊,迎接明天的行程。(第二天行程)

TG近日正在火紅,有在玩的朋友,也來加一下吧!

✅走南北吃東西口水群👉https://t.me/taiwanxd1
✅台灣旅遊美食踅透透👉https://t.me/twfoodie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