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中山市場

關於佳里中山市場

來到台南旅遊,怎麼能錯過到傳統菜市場走走的機會?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位在三級古蹟「金唐殿」對面的中山市場每個早晨都會傳出充滿熱情的叫賣聲,讓人一早就能感受到滿滿的活力。

佳里中山市場

有別於一般傳統市場,佳里市場內部採光明亮、通風良好,規劃過的格局、攤位井然有序,讓人們逛起來更加舒適從容。

店家資訊:

粉絲團:佳里中山市場
營業地址:台南市佳里區中山路300號
營業時間:06:00-12:00
營業電話:06 721 7413

∇ 地圖

文章索引

樂活名攤

市場設置了服務諮詢處,丟了東西先不用擔心,來這裡問問看。

這裡的廁所明亮乾淨,有別於印象中又髒又臭的公廁。

另外貼心考量到了各位婆婆媽媽想盡情逛街的心情,佳里市場竟然還有「老公寄放區」好讓老公們在這裡看看報紙、滑滑手機,等待老婆好好的把市場徹頭徹尾逛過一遍!

老公寄放區
五金什貨
∇MENU
磨刀

這裡充滿了琳瑯滿目的生鮮、熟食、雜貨和蔬果,除此之外,更難得的是能看見各種傳統老物和老技藝,讓人深感著迷。

手作魚丸

漁貨攤位概述

來到位在海線上的佳里市場,想必新鮮的漁貨一定是不能錯過!第一站要介紹給大家的便是市場內頗具人氣的的「阿南鮮魚」。

阿南鮮魚
檸檬水

「阿南鮮魚」販售了各式即時捕獲的海鮮,不管是魚類、中卷還是鮮蝦都讓人口直流!從漁貨上方的透明蓋能看出店家十分注重衛生和小細節,甚至還提供了乾洗手和檸檬水讓婆媽的玉手能去除腥味。

白蝦
透抽
銘哥無刺虱目魚
樂活名攤 3星

「銘哥無刺虱目魚」也是婆媽們經常光顧的店家之一。從台江內海直送的鹹水虱目魚,新鮮的令人為之驚嘆!

虱目ˋ魚
虱目魚骨
虱目魚去骨

除了品質絕頂的魚肉,「銘哥無刺虱目魚」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在於手工挑刺的貼心服務,即便是充滿魚刺的背肉都能去除的一乾二凈。除刺過後的虱目魚再分成不同部位販售,方便料理和品嚐。

油˙雞

婆媽免煮菜的熟食區

再來要推薦給大家的還有佳里市場內的美味熟食!位在A11攤位的「新鮮油雞」十分吸睛,油亮亮的軟嫩油雞吮指回味。

油雞
黑山牌食品
虱目魚加工

黑山牌食品則有著各式乾貨、豬肉加工品,其中還有其他市場不常見的虱目魚柳讓人驚豔!

虱目魚柳
阿玉滷味

另外愛吃滷味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市場內的「阿玉滷味」。瞧!咱們阿玉姐的笑容多麼得開心親切呀。

滷味

簡直就是全豬滷味,從頭到腳皆可滷的概念。

豬尾巴
滷豬腳

當然還有用心滷透的筍乾、海帶、豆乾、滷蛋等等絕對會讓你一試成主顧!鹹香滋味真的會讓人不知不覺的一口接一口。

豬蹄螃
雞蛋 攤位
茶葉蛋

市場內賣雞蛋的攤位也同時販售了自家滷製的茶葉蛋,淡淡的茶香吸引了來往行人的注意,不帶上幾顆可是會後悔!

蘇記麻糬

吃了那麼多鹹食,正想來點甜點之際,「蘇記麻糬」就這樣映入眼簾。手工製作的傳統麻糬裹上滿滿的花生和芝麻,Q彈綿密、甜而不膩。

包麻糬
花生麻糬
佳里魚翅羹

現吃美味攤位

來到傳統市場不吃上幾樣道地的小吃就可惜了!位在市場入口處的「佳里魚翅羹、筒仔米糕」是在地人推薦的好味道。

筒仔米糕

滿滿餡料的魚翅羹吃下肚,飽足感、滿足度百分百!

魚刺羹
筒仔米糕

古早味的筒仔米糕更是勾起了許多兒時記憶。粒粒分明的米飯搭配瘦肉和肉鬆,香氣四溢、口齒留香。

筒仔米糕-香菇肉

第二家「佳里米苔目・碗粿」可是創始於1947年的老牌好滋味。

米苔目

魚肚米苔目料多豐盛,不只有虱目魚肚和米苔目,還多了蚵仔肉絲等等,鮮甜的湯頭更是精華中的精華!碗粿口感軟綿,內餡則是包了瘦肉,醬汁道地,是一攤非常好吃的庶民小吃。

碗稞
春天米食坊
飲料單

最後來飲料作為結尾真是再適合不過了!「春天米食坊」有著各式各樣的養身飲品,不管是要養顏美容的白木耳湯,還是清涼消暑的青草茶都應有盡有。

白木耳

把濃郁純粹的黑豆漿和清爽營養的海燕窩通通喝下肚,健康卻不失美味,絕對要豎起大拇指呀!

佳里中山路

這一趟佳里市場探訪真的是讓人心滿意足!不僅體驗到了滿滿的人情味,也嚐盡了各種傳統美食。如果大家有到台南旅遊,不妨到市場逛逛,保證能帶給你最不一樣的感官之旅和美食饗宴。
【本文同步刊載至:「MyTainan.com」文章:https://bit.ly/2xvgmeT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