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鹽博物館

關於台灣鹽博物館:

台灣鹽博物館,位於七股鹽山旁,兩地有電動小火車接駁台南。適合親子一日遊的室內景點。炎炎夏日,爬完灰白的鹽山、拍完照後,建議可以躲到這個室內景點吃吃冰以及必吃的鹽博四寶。
台灣鹽博物館在1F有「漬在生活」鹽漬物生活展,2F展廳則是展出台灣鹽業的發展史鹽呼吸以及世界4種鹽種..等

鹽

文章索引

店面場景

台灣鹽博物館

台灣鹽博物館外觀以鹽山為意象,也有像兩座白色金字塔矗立在鹽田。是台灣唯一有關鹽產業的主題博物館,裏頭保存了台灣數百年的鹽業文化資產。

台灣鹽博物館

店家資訊:

粉絲團:夕遊-台灣鹽博物館
營業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9號
營業時間:09:00–17:30
營業電話:06 780 0698

∇ 地圖

台灣博物館玩什麼:

展區參觀認識鹽
體鹽市集
嚐果市集
飲鹽市集
漬在創作區

展區參觀認識鹽

買票走進博物館大廳,是仿造日治時期鹽工曬鹽的場景以及五分車。早期鹽是公賣,為防止盜鹽,哨樓上有鹽警察,牆壁內有步槍孔,以嚇阻鹽賊。可認識陶盤與瓦盤鹽田。

鹽業發展

2F展出的是台灣鹽業的文化縮影,早期鹽工曬鹽非常辛苦,收入不高,政府會配給相關的生活機能,例如醫療、康樂器材等,並展出曬鹽機械化的演進。

台灣鹽博物館2F
波蘭鹽礦

還有一區適合小朋友探索的鹽應用,日常生活中跟鹽有關的商品有很多,例如利用鹽巴也能漂白衣物。

波蘭礦場

↳除了台灣鹽業文化,還展出世界各地的鹽種,有海鹽、湖鹽、岩鹽、鹽原。還有一區迷你版的波蘭鹽礦,鹽工的生活機能全部在礦區中。

波蘭鹽礦
鹽

體鹽市集

市集結合的10多家台灣在地好品牌,有蜜餞、果乾、醬油、醬菜….等。

體鹽市集
番茄果乾
生日彩鹽

↳在這裡也販售鹽的文創商品,生日彩鹽以及沐浴鹽等。

食用鹽

↳除了文創商品外,也販售頂級的食用鹽,有二層鹽、鹽花以及製作豆花的鹽滷…等。

鹽滷豆花
西瓜冰

嚐果市集

記得小時候,吃西瓜一定會灑一點鹽吧,藉由味覺對比,會讓西瓜更甜。正逢西瓜盛產的季節,館內推出戀夏西瓜冰,半顆的西瓜,上頭擠上一坨份量十足的霜淇淋,並搭配西瓜圍繞,並灑上鹽花插上一根脆笛酥,在視覺上與味覺上十分享受。另外還有搭配方塊酥的戀夏西瓜冰獨享杯可選擇。

西瓜冰

飲鹽市集

除了吸睛的西瓜冰外,鹽博今夏推出超厲害的鹽飲品!以黑糖+地瓜粉+鹽等配方所調製的鹽工茶為早期鹽工們喝的飲品,鹹鹹甜甜的口感。還有鹹奶糖系列飲品,像是在吃日本的牛奶糖風味奶茶。還有一款超厲害的,口感香濃滑順。
鹽工茶、鹹奶糖、金箔海鹽奶蓋以及鹽工蛋,是來鹽博必吃的四寶

好杯杯

目前只要在現場購買好杯杯-玻璃環保杯,即可享架上特色飲品無限暢飲。玻璃環保杯並提供3年保固。

漬在創作區

館內特別規劃親子兒童體驗區,給逛完展區或不想上樓的小朋友玩樂的褓姆區域。小朋友與家長可以自由在牆上創作手掌畫,可以讓小朋友體驗顏色的樂趣。

漬在創作

此篇文章為合作文

👍#歡迎按讚分享
✅加入老莫的 Line @生活圈
📌訂閱老莫的 Youtube頻道
FB:老莫踅透透
IG:say_tainan

加入好友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