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 三天兩夜

第三天行程│Day 3

    • 廣豐小籠包
    • 蓮湖
    • 貓公石濱海休憩區
    • 勇士堡地雷主題館
    • 后麟營區
    • 妙香餐飲
    • 九宮碼頭
    • 水頭聚落
    • 翟山坑道
    • 賦歸

這天是三天兩夜的尾聲,對於金門有點依依不捨。一早由小籠包打頭陣,早餐一天活力的開始。逛了小金門貓公石海景民宿 周邊的濱海景點,嚐嚐金門道地的炒泡麵,最後離開烈嶼回到金門,在搭機前,沿途逛了水頭聚落與翟山坑道,帶著旅遊回憶以及滿滿的相機記憶卡回台灣。

貓公石海景民宿

廣豐小籠包

  • 若說廣東粥要吃”迎賓”,小籠包要吃”廣豐”,當地人應該都同意的選擇。一籠有10顆,份量足,皮的厚薄度恰恰好。這也有賣廣東粥,我也有點了一碗,廣豐小籠包的對面巷子,就是賣好吃油條的無名油條,所以走到對面買了三條。
廣豐小籠包

↳蓮湖

吃完早餐,想回貓公石海邊的景點走走,正所謂:”凡迷路必有會找到新景點”,Google導航有時候不太靠譜,雖然找不到往海邊的路,讓我發現了蓮湖。希望來蓮湖以後都”連胡”。

貓公石故事館

貓公石濱海休憩區

貓公石濱海休憩區位於小金門島的正北方,因為特有的紅色石頭「貓公石」而得名。這裡是台灣少數產有貓公石的地區。

在海邊可眺望對岸高樓大廈林立的廈門。

貓公石濱海休憩區

↳地雷主題館

全金門唯一以地雷為主題的展示館,小金門開放觀光後,一些歷經戰火淬煉軍事堡壘的神面的面紗一一揭開。鐵漢堡與勇士堡就是其中之一,現在裡頭有互動體驗區,模擬地雷爆炸,每一步都要走得小心翼翼。

地雷主題館
后麟營區

↳后麟營區

后麟營區早期為軍方後勤補給連,現在是民間經營的全國第一座模擬射擊館,來這裡可以穿著迷彩服,拿起步槍,體驗射擊遊戲。

后麟電動靶場

↳妙香餐飲

離開後麟營區已經接近中午,沿著營區旁的指示牌發現了妙香餐飲,這裡的招牌鍋貼很受歡迎,但一次要30顆我一個人吃不完,所以我點了炒泡麵與蛤蜊湯,闆娘推薦的滷味。他們的滷菜真是不馬虎,值得嚐嚐。

在等餐滑手機時,發現這裡有SMEA WiSTREET,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年有在小金門烈嶼執行普及中小企業數位寬頻應用計畫,這個免費WiFi就是因為這個計畫才會架設在這邊。

↳水頭碼頭

我們在九宮碼頭搭船,回到了金門水頭碼頭。

↳水頭聚落

水頭是金門最富有的古聚落,所保存的閩式建築與洋樓,是全島最多最精美的。得月樓、金水國小、僑鄉文化展示館等建築,都是金門最有特色的建築。

原來這聚落已經有700多年歷史,早期是金門通往廈門的交通要道,現今這些古厝都規劃成民宿經營,是金門保留最完善的傳統聚落。

聚落裡的古厝洋樓,很適合IG拍照打卡,人人都可變成網美、網帥。

↳翟山坑道

是大金門最有代表性的坑道之一,在園區停車場旁展示著高射炮、戰車與軍事補給小艇。

坑道裡濕滑涼爽,矇著一層水霧,這個坑道耗時五年完工,在八二三炮戰期間,可容納42艘小艇。翟山坑道每年秋季都會舉辦音樂會。

賦歸

離開了翟山坑道,我們到了金門機場附近的加油站加滿油,準備回到租車處還車。辦妥登機手續後,平安順利的回到了台南機場,結束了金門三天兩夜自由行,金門!真是值得一遊再遊。

此篇文章為合作文

👍#歡迎按讚分享

✅加入老莫的 Line @生活圈
📌訂閱老莫的 Youtube頻道
FB:老莫踅透透
IG:say_tainan

加入好友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