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安の食事酒場(市府二號店)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信義區,明太子雞肉串每串38元,3串100元?梅酒、清酒、啤酒限時無限暢飲?
是的,沒錯,你沒看錯。激安の食事酒場價格真的有夠激安,是「Very」、「非常」,是「Cheap」、「便宜」,也就是價格「超級便宜」。

店面場景

激安の食事酒場在東區有三家店分別鄰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以及忠孝復興站。這天我來到基隆路上巷子內的市府二號店。

翻開激安の食事酒場的點餐單,看起來不像只是提供串燒的居酒屋,串燒在這是基本款、比較像是平價版的料亭菜色。店裡希望營造從八歲到八十八歲都能來用餐的地方。

一樓座位區

地下室座位區

↳一下到地下室,右手邊是脫鞋子的榻榻米包廂,每桌6人,兩桌共計12人。另一邊是4張4人座的餐桌。

店家資訊:
粉絲團:激安の食事酒場(市府二號店)
營業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1號1樓(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17:30 – 01:00
營業電話:02 2767 9595

餐點明細

鮭魚握壽司、比目魚握壽司、炙燒干貝握壽司
自家製生牛肉、手做私房泡菜、松阪豬爆水蓮
蔥爆牛肉、爆漿蝦卵蛋捲、激安馬告松阪豬
午仔魚一夜干、明太子爆中卷絲、吉烹龍田雞唐揚
揚出豆腐、粉紅烏龍麵、相撲力士鍋
明太子雞肉串、培根干貝捲、鹽烤松阪豬
蔥鹽雞腿肉、豬五花大蔥捲

∇MENU
menu

料理類別有生魚片、握壽司、熱炒、燒烤、炸物、炒麵飯、串燒、甜點以及酒類。

∇握壽司-鮭魚、比目魚、炙燒干貝

↳店內的理念是讓客人在居酒屋內,也能吃到握壽司,所以鮭魚、干貝以及比目魚等受歡迎的口味在這裡都吃得到。

∇自家製生牛肉

↳嫩肩部位的牛肉,是溫熟成後切片,微嫩不柴,配上和風生菜沙拉,順口清爽不膩。

∇手做私房泡菜

↳有別於中式與韓式的味道,甜甜脆脆有芝麻香,也有罐裝對外販售,自取宅配都可。

∇松阪豬爆水蓮

↳水蓮是我到熱炒店必點的食蔬,這裡用松阪豬拌炒入菜,整盤料理的價值大幅提升。

∇蔥爆牛肉

↳洋蔥絲、蔥段與辣椒大火快炒牛五花,真想來一碗白米飯,痛快大口的扒它幾口。

∇爆漿蝦卵蛋捲

↳把日本家常菜日子燒,做改良,捲著橘紅的蝦卵,口感鬆軟,蝦卵在嘴裡嗶嗶啵啵的爆開,滿嘴蝦卵伴著柴魚片的香氣。

∇激安馬告松阪豬

↳馬告又稱山胡椒,是原住民家家戶戶容易取得而且常用的辛香料,配方比例與口味是到花蓮找的。

∇午仔魚一夜干

↳午仔魚是到魚市場挑選後自製風乾,做成一夜干,肉質相當細嫩,這魚也是打包回家後品嚐,依舊會豎起大拇指說讚的一道好料理。

∇明太子爆中卷絲

↳中卷絲與洋蔥拌勻,以明太子醬提味,吃起來清爽不油膩,中卷絲有嚼勁,洋蔥爽口不辛辣。

∇吉烹龍田雞唐揚

↳日式家常炸雞,炸雞粉是該店的調味,沾料是美乃滋上灑上七味粉,趁熱吃很多汁,我把這道炸雞打包回家後,外皮脆度還在,冰冰的吃也很好吃。

∇揚出豆腐

↳炸的是雞蛋豆腐,自製的酥炸粉,整體口感外脆內軟,淋上柴魚醬汁,上頭灑上柴魚片與蔥碎。

∇粉紅烏龍麵

↳店受很受女孩子歡迎,常常點的一道餐點。烏龍麵與明太子美乃滋混勻,口感咕溜滑潤。

∇相撲力士鍋

↳這鍋滿滿的食材有自家製的雞肉丸、爆香過的雞腿肉、豬五花、香菇、紅蘿蔔、蔥段、玉米、蟹肉棒、豆腐以及高麗菜。一定要試試這鍋的湯頭,用10種材料煮出來的湯頭非常鮮甜,喝酒後喝一碗熱湯,暖暖胃相當舒服。

∇明太子雞肉串

↳店內點餐率高的串燒料裡之一,ㄧ串$38,3串只要$100,在台北東區,真的是超佛心價。

∇培根干貝捲

↳油脂豐富的培根,包著生食等級的北海道干貝,以蔥末裝飾,每顆有50元大小,相當超值。

∇鹽烤松阪豬

↳肉質軟嫩,黑胡椒鹽調味,一定擠半顆金桔汁提味,酸酸的口感把肉的質感相對提升。

∇蔥鹽雞腿肉

↳串燒雞腿肉撲滿多汁的青蔥,用鹽簡單調味,滿嘴青蔥與雞肉的鮮味,我相當愛。

∇豬五花大蔥捲

↳肥瘦比相當勻稱的豬五花肉,扎扎實實的包滿大蔥,涮上獨門的烤醬,大蔥吸飽了肉汁,咬在嘴裡有白芝麻的香氣。

∇梅酒、清酒、啤酒無限暢飲

有女性喜歡的梅酒,以及High Ball清酒特調,男性則偏好冰冰涼涼瓶裝啤酒。

↳把調酒融入居酒屋裡,相當有特色。

↳梅酒、清酒、啤酒以及High ball,配合不同的時段,有限時無限暢飲,相當划算。調酒類則是以單杯或一壺計價,沒有無限暢飲。
(註:飲み放題=無限暢飲)

↳清酒裡不計成本的放入金箔,多了幾分奢華的優雅。下次聚餐記得約朋友來這嚐嚐,不會失望的。

此篇文章為合作文
👍#歡迎按讚分享
跟著老莫走南北吃東西
✅加入老莫的 Line @生活圈
📌訂閱老莫的 Youtube頻道
FB:老莫 Say 台南。踅台南。
IG:say_tainan

加入好友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