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在周休二日,開車來南部兩天一夜的輕旅行,北門區是可以考慮的旅遊景點之一。開車不管是國道一或國道三,一下84快速道路往北門方向即可到達。

給我一個支持,你的一個讚👍,是我寫作的動力,你的一個追蹤❤,是我拍照的能量

FB:老莫 Say 台南。踅台南。
IG:say_tainan Line@:@saytainan

品嘗鹽鄉風味餐開啟序幕

這天一行人到達北門已是中午,我們一行人在北門遊客中心集合,前往鹽鄉民宿餐廳用餐,開始兩天一日遊的第一站,開車約5分鐘。

菜單裡的菜色都是相同的,會根據裡的人數多寡來調整分量與價格。
鹽鄉六人風味餐 每桌1500,(附白飯 & 伯爵紅茶 )

菜色內容:
招牌蚵仔麵線、絲瓜蛤蠣、鮮蝦、三杯虱目魚香腸、乾煎無刺虱目魚、炒季節青菜、菜脯黃金烘蛋、西瓜綿鮮魚湯。

西瓜綿鮮魚湯是這裡相當獨特風味的料理,西瓜綿就未成熟的西瓜肉經過醃製,酸酸鹹鹹,很開胃。

三杯炒虱目魚香腸是這裡的特產,虱目魚肉混合豬肉製成,蛋白質相當豐富,吃得到虱目魚度油脂的香氣。

絲瓜蛤蠣,這裡用的是當地人稱的”赤嘴仔”,走在北門街道,路邊會看到阿婆用推車出來賣,相當鮮美。

鮮蝦其實不用沾著蒜蓉醬油,吃原味就相當甘甜。

餐廳相當簡約古樸,陳列著老闆父親的收藏

店家資訊:

粉絲團:鹽鄉民宿餐廳
營業地址:台南市北門區井仔腳57號
營業時間:11:00 – 19:00
營業電話: 06 786 2643

吃飽飯 我們先把行李放到民宿內,來看看民宿的設施吧。

放妥行李後,回到北門街上租用腳踏車,參加當地的井仔腳瓦盤鹽田導覽行程。
出發前可先到廟口吃一碗古早味豆花。

北門水晶教堂,幾年前曾掀起一股參觀熱潮,經過重新整修,又變美了。

北門-井仔腳自行車道,總長度約6.1公里。是全台唯一富含鹽業歷史文化的自行車道,可租用電動車,三人一台迎著海風一趟鹽業歷史之旅。

沿途會看到官芒草、海茄苳以及紅樹林。北門潟湖多達126種鳥類,15種保育類鳥類,是台南候鳥天堂之一。

瓦盤鹽田是現存最古老的鹽田。一種以厚約6公厘的破缸片作為結晶池鋪面的鹽田,宛如馬賽克一樣漂亮有特色。北門鹽田有3百多年歷史。這一類型的鹽田優點在於缸片較易吸收輻射熱,所以鹽的結晶形成較快。鹽田是一種在鹽鹼地利用太陽能蒸發鹵水中的水分,以取得鹽的結晶的設施。

參加導覽團可以上樓俯看整個鹽田

令我驚訝的是,小村莊裡,我已經看到有三家民宿

鹹水的虱目魚無土味,被拿來做一夜干很合適。

到了日落時分,在鹽田周遭已漸漸湧入風景攝影師準備拍夕陽。

拍完夕陽,準備吃晚餐,我又拍一下北門嶼教堂。

從北門走61快速道路,到布袋大約20分內,我們要來吃肉圓。這裡的巨無霸海鮮肉圓遠近馳名,以我的食量應該可以嗑掉兩顆,不過為了能多吃其他美食,吃一顆就好。

這盤軟絲,是漁船一上岸,馬上被收購,急速冷凍鎖住新鮮,相當Q彈鮮美。

這一整盤蛤蠣透過蒸烤,整個湯有像在喝蜆精的概念,營養滿分。

花枝丸吃得到花枝塊,相當有嚼勁,比一般的花枝丸大顆。

嘉義沿海養殖的鮮蚵供應全台,產地的鮮蚵,鮮極了。可以川燙後佐五味醬與炸蚵仔酥沾椒鹽。

脆皮蝦捲用的是春捲皮而不是豬網紗,確保品質來源一致。而蝦球的口感彈牙不鬆。

無刺虱目魚湯,湯頭很甘甜。

其他最新好料,可先上黑皮的粉專瞧瞧喔。

第二天行程請按此。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