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服務優化與特色加值計畫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中小企業服務優化與特色加值計畫」邁入第3年,將傳統製麵廠重新打造「大呷麵本家」品牌,以成為「麵界的LV」為期許。

這天由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日帶隊,與中衛發展中心執行團隊、媒體記者、網路部落客一行人,一早第一站來到「大呷麵本家」故事館參觀,總經理 劉世欣親自介紹故事館成立的緣由以及未來的展望。

劉總將小時候記憶的製麵廠、夢想中的麵攤、製作成袖珍模型。館內有設伴手禮區,而「大呷麵本家」的禮盒包裝,呈現師傅用心製麵的插畫,獲OTOP獎。

劉總表示家族在大甲當地,三代製麵,小時候常常被帶去工廠幫忙。小時候,覺得製麵太辛苦,能躲則躲,能閃則閃。

雖說麵條就是麵粉、鹽、水所製成,老師傅做麵時,會憑經驗,不同季節空氣中的溫度、溼度不同,比例都要隨之調整。
老師傅這麼費心的製作麵條,往往只能賣到廟宇、雜貨店,不受重視。

在台北工作多年,擔任袖珍博物館副館長後,在四十歲那年,突然轉念,希望翻轉製麵產業型態,決定設立新品牌、改變包裝以及增加銷售通路,販售家族工廠生產的麵。

故事館天花板的布置,就是有麵條的意象。而兩旁的說明背板,訴說著三代製麵的故事,架上陳列著10個縮小的袖珍仿真模型。

體驗包裝DIY以及麵條試吃

走過了故事館,來到了體驗教室,劉總做了簡短的說明後,館方準備了包裝材料,讓與會者體演包裝麵條的訣竅。

每位領到一個外包裝袋以及,3張不同口味的包裝紙。由資深的熟練的阿姨示範如何包裝麵條。

每束麵條需纏繞扎實後綑緊,麵條不會掉出,就是一綑成功的包裝。劉總表示,製麵廠每位包裝員每天的基本數量是500束才算合格。

完成三束後,拿給館方作封口包裝,就可帶回家做烹調主食。

當天現場也提供現煮乾拌麵,讓現場的長官與部落客品嘗麵條的風味。

好吃的料理通常吃的是原味,這碗麵一起鍋,就只有獨家的蔥油就調味,滋味很家常不浮誇。

這是網路視訊紅人瑋哥,瞧!!吃得多麼得津津有味呀。

文創伴手禮販售區

伴手禮區除了麵條外,還有一些文創商品可供選擇。這裡的禮品都是精挑細選,畢竟劉總的專長是搞文創的,真的有一種特殊的氣質。不是那種走到哪裡都賣一樣的那種藝品店。

瞧,這芝麻麵包裝多麼的雅緻呀。

這鳳梨果乾的包裝紙,可是用鳳梨葉的纖維做的紙張,多麼天然環保有創意。

最後,不免俗的來一張大合照,前往下一站。

館方資訊:
官網:http://www.noodlesorigin.com/

粉絲團:大呷麵本家[NoodlesOrigin]
營業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重義二路153號
營業時間:9:00 – 18:00
營業電話:04 2686 1026

Author

Comments are closed.

Pin It